close

村上的 "1Q84" 日文版台灣已經上市了. 不知道中文版何時有呢?  好期待他的新作.....

這兩天不經意在網上看到之前,誠品舉辦村上春樹名句票選~  雖是3年前的活動囉..... 卻讓我整個人又跌入那既熟悉又迷樣的村上漩渦裡!

『 於是我關閉我的語言, 關閉我的心 , 深沉的悲哀是連眼淚這形式都無法採取的東西。』~ "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".   我也投這句一票! 超震撼我心...!
為什麼呢? 因為願意聽別人說話的人並不多.每個人都想說話. 而說的話又大多不是什麼有內容與意義的話. 包括我自己!
傾聽的力量是一門大學問, 不僅要聽,還要聽得懂. 
 
 
關於那些過往曾經,是在經歷過很多很多事情之後,是在心痛的心臟再也無法有力量的時候, 我想起秋天,九份, 漁人碼頭, 凱恩斯牛排.....(應該早倒光了吧!哈)
"挪威的森林"裡提到~ 『記憶邊土的黑暗地方,重要的記憶或許全都化成柔軟的泥了吧.』
 
經常重複著一種夢,反覆,倒轉著...原來眼淚可以流的那麼孤獨...我早已度過數個最最寒冷的冬天....
 
固定的不自由與有限的自由就像我的兩面, 在這當中不斷理解與學習還是一條很漫長的人生道路. 我想這世界沒有什麼不足的事物. 只有不肯 與 知足.
 
無盡的傳說會永遠在我心中那個小小的星球週邊環繞著....
 
我相信~
 
 
 
"無盡傳說"  by MISIA
YouTube - MISIA - 果てなく続くストーリー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